一碗香辣面

故事会持续到世界末日

【祝卿好重生】阿泠,下一世换我寻你

添酒回灯重开宴(二十五)


|  人生若只如初见  |


郑夜丞(沈宴)X袁冰言(刘泠)


01  从未



萧玦半梦半醒着,脸上起了一层汗,梦里父亲一把将他推向了战火之外,歇斯底里废尽了最后一口气“找施天傲,报仇!”


他猛地坐起身子“不要!”,牵动了身上的伤口,萧玦的眸子变得狠绝,手覆上包扎好的伤口,两根修长的手指狠狠地向伤口剜进去,鲜血顺着伤口涌出,渗进了深紫色的真丝床单上,转瞬扩散开来,失了颜色,他咬着牙,享受着身体带来的疼痛,却不及他心伤的万分之一 


属下站在床尾,低着头却不敢出声,萧玦狠辣向来如此,上一个想要帮他处理伤口的弟兄,已经长眠了 


萧玦抬起眸子,沙哑着声音,“电话”


属下90度弯腰,毕恭毕敬递上了手机


“喂,郑夜丞怎么样?”萧玦看着手上的鲜血,放在唇边轻轻舔着,像吸血鬼一般,美艳妖娆


“郑夜丞还没醒”简乐阴沉着脸,简单吐出几个字


“看来天命如此,老天爷定是想让他s在我手里”萧玦嗔痴带笑,“乐,你做的很好,我该怎么奖励你呢?”


简乐眸间滑过一丝痛苦,他定了定嗓子“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做事,你自求多福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每次都这么说”萧玦看着伤口一点一点往外冒着血“这次成了,你放心,我还你自由”


简乐听到自由两个字,心头一颤“萧玦,这么些年,你可曾真心…”


“乐乐,你知道我的”萧玦漫不经心道“我什么都能给你,就是给不了你要的,荒唐的爱”


简乐明知道答案,却还是一心想往上撞,他无奈一笑“好!请你务必守诺”


一年了,这一年你什么都没让我做,只是静静等着郑夜丞浮出水面,我不懂你到底为什么,明明他跟你的杀父之仇没有任何关系,可你却偏偏一定要等到他出现


这些年你永远都在奖励,我从不需要的东西

可我要的,你却始终未曾给过我

尽管是这样,我也没有一刻想过要离开

但是萧玦,这是我最后一次

爱你了 


简乐回到卧室,站在床边,看着这个把他捧在手心里的男人,心隐隐痛着




02  进组 




见导演之前,翎碧给袁冰言化了一个很干练的妆容,想帮她遮一遮脸上的憔悴和疲倦,袁冰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黑色的美瞳稍微遮了遮红润的眼眶,眼袋让翎碧用遮瑕笔涂的竟然一点也看不出痕迹,翎碧扶着袁冰言的肩膀“圆圆,你可以的,相信自己好吗”


她从镜子里看着翎碧,右手顺势搭上了翎碧的手“你放心,我既然决定了,就一定努力做好”


面试进行的很顺利,导演当时就决定用袁冰言出演女一号,回去的路上,袁冰言翻着手里的剧本,先去看了结局,这是她的一个个人习惯


男主死在了抗美援朝的战火中,女主一生未嫁,爱了他一辈子,也等了一辈子,等到容颜老去,风华不再,什么都忘记了,却唯独没有忘记男主临别前的最后一句话

“等我凯旋,我便娶你为妻”

临s之前女主回忆闪现,被男主抱着,许下了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的承诺


袁冰言合上剧本,心情久久不能平复,回想着刚才导演的那句话“冰言呀,你说第一句台词的时候,我就知道这个角色非你莫属,那种不动声色的悲伤还有声嘶力竭的思念,信念感太强了,你放心,这一次绝对让你再次红遍大江南北!哈哈哈!”


只有她自己知道,这和她个人的专业性无关,她只是,还没有从当下的光景中抽离出来 ,也无法抽离


一想到郑夜丞,她就没办法镇定下来,深吸一口气,将眼泪硬生生憋着,转为一声叹息,袁冰言看着窗外疾驰而过的风景


郑夜丞,你一定要平安回来


电影开机仪式一发微博,又引爆了娱乐版面


#电影《诺》开机【爆】


#袁冰言终于进组了【爆】


#袁冰言跟军旅题材的适配度【新】


谁都知道这个电影是八一制片厂投资的,导演还是拿了挪威电影节大满贯的老牌导演,各家粉丝都想让自己的角儿演出,可导演不看重流量,全凭演技物色演员,各家撕吧的激烈,不料被袁冰言默默拿下了

网上一时间炸开了锅


“她也配?!会哭吗?”


“小说女主是一个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,她除了会装疯卖傻还会干嘛?”


“还说她没后台,一出山就是中yang资源,说自己争取的谁信啊?”


“气死谁了我不说,你家这么牛怎么没选上啊”


“袁冰言拍啥我看啥,顺便安利《天下无双》,期待《诺》!入股袁冰言不亏”



若是回到两个月之前,袁冰言一定又全盘接收,默默吞下那种被人否定的痛苦,可现在却不一样了,她知道无论她干什么总有人会抹黑她,她至少应该坚强起来,原来她总想着息事宁人,清者自清,结果害的郑夜丞也被卷入了这场风波里,身边的人也弄一身伤,她平添了一股斗志,不应该就此沉落,已经迈出去一步了不是吗?


袁冰言退出微博,忍不住转头看向方敬驰“方领队,郑夜丞他,还要多久才能回来”


方敬驰又犯了难,眼下老大压根没有要醒的迹象,又何谈回来


他挠了挠头,有些为难道“嫂子,你也知道,郑队这次死里逃生,上面拼尽全力才救他一条命,就算他想回来…恐怕,恐怕也要好好将养一段日子了”


阿满朝着方敬驰挤眉弄眼“冰言姐,郑夜丞都醒了,还有什么担心的,反正你进组也要半年时间,他能出来一定第一时间来找你!到时候看见你又重回娱乐圈之巅,皆大欢喜ya”


方敬驰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忙改口道“啊对,我们老大身体素质,估计一两个月也就能出来啦”


方敬驰心里不住地祈祷,老大你快醒吧快醒吧!我真的不会说谎啊


袁冰言眼看自己又要哭了,抬头看了看天花板,眨巴眨巴眼睛,憋回那一阵酸楚,她无奈地笑了一下“阿满,我们,回家吧”


方敬驰心中大喜,谢天谢地!头儿交代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,要是施队来了看到她还在,他真的有嘴说不清啊  


袁冰言回到房间,写了一封信,放在了书房里,希望他回来的时候,可以感受到她对他的思念 


方敬驰带着三个女孩子一路回到安和苑,袁冰言不愿麻烦他,但他还是将三个人目送进了房间才走,唯一有点不舍的,就是阿满了,这一回去,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见 


阿满大大方方地给他发着微信“驰子哥,这几天麻烦你啦,我会想你的!”


方敬驰心中一喜,他喜欢她的直接,同时又有些害羞,手指翘着半晌没有落下,最后勉强回复了一个抱拳的表情包


阿满盯着屏幕半天没动静,最后发过来一个正式的抱拳,不禁笑出了声 


翎碧嗅着八卦的味道贴了过来“阿满,从实招来,你是不是喜欢上方敬驰了?”


阿满回头一把搂住翎碧的脖子“你真是个大聪明!这个男人我追定了!”阿满探头看着屋子里忙碌的袁冰言,压低了声音“我跟你说,我那天亲他,他脸红的你不知道多可爱!还拉我手了!”


翎碧瞪圆了眼睛,双手掐着自己的大腿“你也太敢了吧!但是亲过了拉手了不是应该确定关系吗?”


阿满翻个白眼“我说大小姐,你天天看起来好像很海王的样子,怎么一点经验都没啊?亏你还谈过恋爱呢,我这叫欲擒故纵!你懂吗你?再说了现在这个节骨眼儿,我可得陪着冰言姐专心搞事业!而且方敬驰他一看就很单纯,我可不想吓到他”


翎碧看着这个比自己小将近6岁的妹妹,感觉跟她有了代沟,谈恋爱原来还有这么多弯弯绕绕呢?“我可真是小看你了阿满,怪不得你能从实习生这么快晋升到一线明星经纪人队伍,佩服佩服啊”


阿满得意洋洋勾着翎碧的下巴“翎碧,等你有了意中人,告诉我,我帮你”说罢就进了屋子帮着袁冰言一起收拾东西 


翎碧愣了愣,脑子里又浮现出洛樊那张人畜无害的脸,这么说来,我们也亲过了,可能在他心里,也什么都不算吧





03    总部




洛樊已经好几天没合眼了,施拓昨天来过以后就出国了,说要去执行任务,倒是简乐来了,说是施拓让他来看着点,随时汇报情况 


洛樊跟简乐甚少交流,打心眼里他其实对简乐并没有什么好感,简乐出现的很突然,施拓说是在云南边境认识的,当初四处打听黑道的运输线,都是这家伙提供的,后来俩人就好上了,施拓那个家伙鬼迷心窍一般,一定要带回来,因为这个事儿把他老子气的半死,可是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,乱来就乱来吧,老头子索性不管了,洛樊后来看简乐搜集情报有一手,他更加疏远,总感觉他不是什么简单的人,尽管他是拖把头儿的心腹,不过他还是保持着距离 


“来了?”洛樊不回头,听着身后的动静起身“我去抽根烟,辛苦你了”


简乐笑魇如花“放心吧哥,这有我就行”

门关上的瞬间,简乐收了脸上的笑意,看着床上包扎的像木乃伊一样的人,自说自话道“郑夜丞,怎么偏偏是你?”


当初他只说让我跟在施拓身边,殊不知是让我等着你的出现,这一年时间的付出,在他眼里一文不值,你最好快点醒过来,我等不及看他亲手了结了你,这样他就不会再有疯狂的执念了,纵然我得不到他,但是你s了,他也不会再日思夜想了


简乐眼神变得越发狰狞,拳头紧攥


“哗——”门打开的一瞬间,简乐又恢复了可爱的表情 “洛樊哥,老大什么时候能醒啊”


洛樊看着郑夜丞“风医生说最快一周,慢的话…就不好说了”他也不打算瞒着简乐,尽管不喜欢他,但是他的表现没什么好说的,毕竟上次老大住院,他陪着施拓一起没日没夜地熬着


“哦,洛樊哥你有什么事就去忙,我一个人没问题,反正最近我也没什么搜集任务”简乐眼睛弯成了月牙,白皙的脸上写着天真烂漫四个大字,洛樊越看心里越不舒服,淡淡道 


“知道了”几天几夜没合眼,这一松懈下来,他反倒一身的疲倦,他看了看郑夜丞,除了仪器上的心跳告诉他老大还活着,他看不出任何床上的人要醒过来的迹象“我去躺会,下午来跟你换”


简乐扭头目送着洛樊离开房间

床上的人眼珠微微动了一下 

房间里又恢复了寂静 


简乐掏出手机 “短期之内不会醒”

屏幕显示已读不回

“算了 ”




04  墨西哥 




米热收到洛樊传来的简讯,定了定神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盒烟,烟身露出半截,他已经用嘴叼出,点烟时,他双眸习惯性轻眯着,打火机抛燃的蓝色火焰从他深邃的眸间一闪而过,火灭时,他顺手将烟从唇口拿下来,两根修长的手指夹着点燃的细烟,一口白烟升腾起来,朦胧遮盖着他高贵冷清的脸,想着郑夜丞为了女人竟然做出了如此大的牺牲,平时看着冷酷话不多,却用情至深,让他感到有些意外,他果然没看错这小子,只是为了一个女人犯傻,着实犯不上


好在命还在 


此时门外有人敲门

他将半截烟捻灭,两根手指搓了搓,“进来”

“头儿,那个女的…醒了”手下声音里带着一丝紧张

米热转身调出监控,“怎么了?”

“她情绪有点激动,要不要强制镇定一下”属下深呼一口气,快速地说完了这句话


“不用,我去看看”米热盯着屏幕里的女人,她披头散发,拽了身上的输液针还有输氧管,几个护士都拽不住她,但是又不敢伤害她


米热不紧不慢,徐徐地到了s1诊疗室,刚一打开门就被飞来的瓶子险些砸中,他薄唇轻启“闹够了吗?”


徐时锦两只眼睛充满了戒备,但是也难掩她内心的恐惧还有绝望,她看着眼前一袭白衣,不染尘世的男子,定了定神脱口而出“杀了我!”


吴曜辉一路跟过来,看到他们老大差点被这个疯婆娘砸中,开口就说“头儿,不是说醒了上报吗?她也太危险了”


此话一出,房间里的女人似乎被彻底激怒了,冲过来就要拔米热腰间的枪,米热大手一挥顺势将女人的手腕抓住,将她整个人提了起来,重重地摔在了床上,眼神一抹狠厉让人不寒而栗,他用腿抵开她的两腿,一只手掐着徐时锦纤细还带着伤的脖子,眼睛一眯

“我从不打女人,但是疯女人除外”


徐时锦被掐的满脸通红,快要上不来气儿,拳头胡乱挥舞着,两条腿乱蹬“有本事…你…一枪崩了我!” 几乎是失控地挤出了这几个字


米热看着身下这个满身是伤,明明没有任何优势,却故意要激怒他对她动手,他不禁好奇,开口一语击中要害“要是孤知道你醒了,你应该比死更痛苦吧?”


话音刚落,徐时锦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往事不断席卷着她,那些痛苦,挣扎,还有绝望 


她突然笑了起来,夹杂着些许无力,干裂的嘴唇没有一丝血色,眼角滑下一串泪珠,她感觉口腔黏黏的发紧 


米热一呆,手上的动作松了一下,挥手示意下面的人都出去,推拉门被从外面带上 


他从她身上下来,徐时锦手摸着脖子大口呼吸着,躺在床上像是没有灵魂的布娃娃一样,破烂不堪


米色回想起当日救她的情景,他问孤却没有得到回答,今天看她这副样子,想必跟他关系不一般,派人探查却查不到任何消息,这让他更加感到奇怪


米热冷眼俯视着她“要是想活命,最好老实点”


徐时锦听了这句话,干笑了两声“你又怎么知道我想活着”


米热不解,但看她情绪冷了下来,转而换了个方式“这里是金雀总部,你跑不了,如果惊动了上面我也不知会发生什么”米热观察着床上人的表情,见她双眼闪烁闪过了一丝担忧“但是你要是好好配合治疗,兴许还能安逸一段时间”


徐时锦不屑“哼,你威胁我?”

米热看着身上的白衣,竟然沾上了她身上的血,眉头一皱“你以为你有什么资本跟我谈条件,记住我说的,我不知道你跟孤发生了什么,但是目前来说,你是安全的”说罢转身走出了诊疗室,外面的护士大气不敢出 


米热两只手举在半空中,他快要窒息了,想赶紧把身上的衣服换下来,他迅速丢下一句话“正常治疗,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许说她醒了”


走到自己的办公室,他快速脱下身上的衣服,看着白衣上那一抹已经干涸的暗红色,脑子里浮现出儿时母亲拿鞭子抽打他的情景 


他感到呼吸急促,手脚不听使唤,撕扯着领口,脱下来将衣服扔在了垃圾桶里,颤抖低吼着“来人!”


门外的暗卫吴曜辉进来看见垃圾桶里的情景,惊恐万分,二话不说拿起垃圾桶就往外走去


米热红着眼,踉踉跄跄走到盥洗室,打开消毒水龙头从上到下冲洗着,身上的陈年旧伤,像是还保留着当时的痛感,灼烧着他的每一寸肌肤,儿时的记忆一遍又一遍鞭笞着他,眼泪混着花洒冲刷着身体每一个细胞


他恨她,可是又爱着她

作为妈妈她是失败的,可是作为他的上司,她似乎比谁都要合格 

他始终都不明白,爸当年为何要为了这样一个眼里只有功名利禄的女人命丧九泉


他不懂爸爸那卑微的爱,他只知道一样,女人都是没有感情的冷血动物,不值得他付出一丝一毫,他永远也不要像他的爸爸一样,爱上一个亲手将他送往地狱的女人 

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愿再也不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大人躺平了,郡主进组了

今天展开一众副线的爱恨情仇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给小可爱们解释一下,最近半个月在准备考试,下个月还有两场考试!时间真的很紧,连打开软件的时间都没 sos!

其次不想为了更文频率水文,其实当时开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些小私心,毕竟原剧真的不够看啊!但是久而久之有了大家的支持,我想认认真真把文章写好写完,每一个人物设定还有时间线真的每次都要想好久,绞尽脑汁那种,毕竟文笔想象力确实一般😿欢迎大家点梗嘿嘿

很感谢一路走过来相信我支持我的小伙伴们!一个喜欢一个推荐就会有无限的动力!


长篇连载小说,节奏可能会比较,后面有机会会考虑上秋名山!


最后再次重申一下!不会弃坑!放心食用✍✊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