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香辣面

故事会持续到世界末日

【祝卿好重生】阿泠,这一世换我寻你

添酒回灯重开宴(二十三)

| 等他回家 |

郑夜丞(沈宴)X袁冰言(刘泠)



01   北典山庄



袁冰言坐在一楼的客厅,看着墙上的复古钟表,等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消逝,她的眼泪已经流干了,哭的麻木了,就这样呆坐着看着时间 


阿满在医院吃饱喝足,长呼一口“呼~太爽啦!”

方敬驰看着她好奇道“你不担心传奇大嫂的情况吗?”这个称呼从袁冰言被他们金鳞突击队的人知道之后,便传开了,他们老大那样的铁石心肠的人,竟为了一个女明星放弃生命,可见绝非一般人物


“不担心,我都这么好的修养条件了,她能差到哪里去”阿满真的一点都不担心,相信郑夜丞一定给她安排了更好的地方


“可是…”方敬驰想开口,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

“什么”阿满漫不经心地整理着床上的被褥,将上面的食物残渣都扫在了地上 


“没什么”方敬驰转过身看着窗外的景色,不再说话


阿满整理好床,“敬驰哥,我能走了吗?我想看看我们家冰言,我这不也没什么事吗”

方敬驰莹莹笑着,“你等会,我打个电话”说着就出去了 


“头儿,这丫头要走,让她走吗?”方敬驰跟施拓汇报着情况 


“身体无碍就走吧,现在总队情况你也知道,赶紧让她们该干嘛干嘛去,以后互不相欠”施拓转着手里的龙舌兰,面色通红,一脸的怒气和憋闷,他跟他爹说了,无论如何都要救丞子,可是他爹却也无计可施,哪怕丞子有千件功,也抵不上这一念差 


这是他始料未及的,他以为孤会和以前一样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


方敬驰听着对面声音不太对劲,他能理解头儿的感受,想要留却留不住,偏偏自己却过得好好的

,他宁愿当初s的人是他自己


“明白”


临走之前,护士又来嘱咐了一些事情,方敬驰开着牧马人带着阿满,一路奔去北典山庄 


进门第一句,阿满就大喊着“冰言我来啦!”

可是沙发上那个丢了魂一样的人,却让阿满有点认不出来,她给翎碧一个眼色,翎碧从沙发抢起来拽着阿满就往外面走,将事情的原原本本说给了阿满听


话多如阿满也沉默了,她看看翎碧,又看看方敬驰,“没有回旋的余地吗”

方敬驰看着她,脸色也阴沉了,摇了摇头 




 02 地下



最后8小时


洛樊站在门外面,听着里面震耳发聩的鞭子声,光是声音都让人感到不寒而栗,更不用说挨在身上了 ,但是听着里面不绝于耳的声音,他又充满了希望,时间没到,人如果没气了,机器会自动停下。


斯荣在这里陪着沈宴整整16小时,中间没吃没喝就为了挡住监控,她身体已经麻木了,靠着给自己注射葡萄糖勉强支撑着,当年的重伤,如果不是他拼死救了她,她有可能早已经死在了加勒比海上,虽捡回来半条命,却再也不能执行外勤任务了,孤想弃子却受制于她家的军功,不得已给她安排了一个虚职,日日像行尸走肉般,在这暗无天日的地下城里,主宰着只是没想到有一天,却能救了郑夜丞的命,不愿意他死,哪怕就剩一口气


外面下起了雨,整个金鳞都被黑暗笼罩着,所有的弟兄们都希望他们的总队能活下来,看似不近人情,可是兄弟们哪一个都受过他的恩惠,他们不相信冷面阎王就此殒命,这也不该是他的命


洛樊已经不知道站了多久,直到医疗小队推着担架过来,他又回过神,看看表,最后5分钟 


他大喜!手紧攥着


“切不可耽误一分一秒”洛樊扭过头沉声对着风逸尘说道,可他却不敢看门打开会是怎样一副光景


斯荣几乎是掐着表,秒针在11像12滑进的时候,她用最后一点力气按下了按钮


门缓缓打来,里面飘出来的血腥味让她感到一阵眩晕,她柳眉微蹙,嘴上没有一点血色,微微抖着,救援队8个人将沈宴抬上了担架,先进行了紧急治疗,救援队队长风逸尘看着血肉模糊的沈宴,对他满满都是心疼,二人第一次参加救援行动的时候,还是十几年前,他快速命令着手下进行止血镇定,沈宴只有进的气,没有出的气


“快,送到特级救治室”风逸尘拼命推着担架,来不及跟洛樊说那么多,洛樊站在门口不敢往里走一步,他双眼通红,看着老大被人推着从面前经过,他傻了,他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,他不敢跟着,转过头他咬着嘴唇一声不吭 


“老大,你曾同我讲过,情深不寿”洛樊流下一滴泪,似笑非笑着“可见你没有骗我”


“咚”一声,斯荣看着沈宴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,随即倒地失去了知觉 


洛樊慌忙向高处控制室跑去,看见斯荣晕倒在地,一把将她扛在身上,往救援室跑去 


监控室里的孤微微一笑“你果然命大,咱们慢慢玩儿”




03   北典山庄




方敬驰挂了电话,扭头看向一众人,露出一个微笑“脱险了”

其实洛樊说的是“正在抢救”,但是方敬驰看着眼前三个人担心的眼神,他实在说不出口 


老大!拜托你可得脱险啊,我这可没法圆


袁冰言看着方敬驰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眼前一黑,什么也不知道了 


阿满见状拽起袁冰言就要背她上楼,方敬驰看着她又马上充满力量的样子,急忙拦住她“还是我来吧,你去热点水端楼上,嫂子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了,估计是低血糖再加上情绪激动,我给她打一针葡萄糖就好了”


阿满手忙脚乱“好好好!敬驰哥麻烦你了!”


翎碧看着这一对儿有猫腻,笑而不语,转瞬想起了洛樊,不自觉担心起来,不知道他怎么样


她拿起手机,看着洛樊的电话号码,犹豫要不要打过去


他应该也在忙着照顾郑夜丞,没什么心情理会我吧 


翎碧锁上手机,跟着一起上楼去了 


早上九点左右,袁冰言缓缓睁开眼睛,晃了一下神,立马坐起来就要下床,碰到了在床头守着的翎碧,翎碧睁开眼睛“你醒啦?别动!你昨天晕倒了你知道吗”

“我…”

“好好好!我知道你担心他,想去看他,但是圆圆,他是谁?他是金鳞第一把交椅!你觉得你能进去他们基地吗?他为了你,连命都不要了,你这样茂茂然进不进得去还是两可,更别说会不会有其他的变故了!”翎碧恢复正经,认真地皱着眉头劝着袁冰言“现在你应该干什么?养好你的身体!等他伤好了就会被送回来,到那时你们想干什么都没问题!”


袁冰言听着翎碧这一大串,眼圈儿又红了“嗯嗯,我等他回来,阿满呢?”


“她跟着方敬驰去买手机了,你们俩的手机她说被青山帮的人收了,阿满顺便去趟公司,她事业心可比你强多了哦,圆圆,打起精神!我去给你做好吃的,酒糟圆子!怎么样?”翎碧天真无邪地笑着


袁冰言点头,吸了吸鼻子“好”,翎碧说的没错,她必须振作起来,他说他会回来,那她便一直等他


翎碧下楼,在冰箱里找着食材,昨天她看到管家忙进忙出,没想到郑夜丞家里的食物都是一天一换,她特意问管家要了一些糯米粉还有米酒


材料下锅,翎碧看着火,陷入了沉思 


从科西嘉回国之后,她总是莫名其妙想起来洛樊,回忆着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,明明是个毛头小子,可是却总是突然出现在她的脑海里,回国之后工作繁忙起来,才知道她调查的事情压根不是中情局跟金鳞联手的,误打误撞罢了,她还寻思可以立大功,结果还是被领导批了,瞒着上面带薪休假出去调查案子,把她焊在局里惩罚她去做档案整理校正的工作,翎碧不傻,他知道头儿在保护她,不过这工作看似简单,实则特别繁琐,她只有睡前才能跟圆圆联系一下,看看她发的微博,帮她一键三连 


直到昨天她打开门,发现洛樊就这样突然出现在家门口,说要带她去一个地方,车上她才知道,原来洛樊跟郑夜丞竟然是金鳞突击队的人,她当时先是震惊,接着还是震惊,最后才反应过来,那天在海里给她渡气把她迷的颠三倒四的那个人,就是眼前这个臭小子!


洛樊看着她脸通红,还纳闷是不是中暑了,殊不知翎碧脑子里全是跟他接吻的画面 


翎碧仔细回想着过去的种种,合着他什么都知道,就自己跟傻子一样,翎碧的惊喜随即又被无厘头的怨气冲散了 


洛樊开着车,看着眼前女人的千变万化,怪不得拖把头说女人是奇怪的生物,还是男人更能了解男人,现在他也有点这个感觉了,只是喜欢男人这一点,他确实有点做不到


车上两个人,一个心事重重,一个无声憋闷


锅里的圆子煮沸了,翎碧的思绪被拉了回来,她不得不承认,她在想他




04  跟班大哥



方敬驰跟着阿满来到商场,逛着买手机,他把施拓的话全部忘在了脑后,掂着大兜小兜,帮没有手机支付的阿满刷着卡,像极了一个跟班大哥


阿满买了手机,将补办好的手机卡插入,不到1分钟,手机就疯狂地振动,阿满静静地看着手机翻着白眼“看来没我真的不行诶” 


她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“敬驰哥!加个微信,我先把钱转给你”


“没事,你先办你的事情”方敬驰倒不关心钱,他比较关心加微信,说着还是掏出了手机 


阿满并没有看到他一系列微表情,加了好友看到他的头像,“哇,敬驰哥!这个女孩好好看诶,原来你有女朋友啊”


阿满大大咧咧想着,还好亲的是脸,我还以为他跟我一样万年单身呢,但是想想,他这个长相,又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呢?


方敬驰看着头像上的照片,意味深长地说“这是我妹妹,她叫方敬媛,要是还活着,应该跟你差不多大了”


阿满愣了,傻了,没想到一句话就直接踩了雷区,也没想到方敬驰竟然毫不避讳就说出了自己的心事“对不起啊 敬驰哥,我我我嘴巴就是没个把门的”


“害 没事儿 这事儿我们队里人尽皆知,也算不得什么大事”方敬驰看着笑魇如花的妹妹,用手指轻轻摸着手机屏幕


阿满还是觉得有些尴尬,慌忙转账移开了话题“那个敬驰哥,刚才买手机的钱!你赶紧收了,谢谢你的慷慨相助!有机会请你吃饭啊”


方敬驰收起眼底的温柔,转而笑着说“现在就可以”


阿满看他又恢复了青春活力,立马忘了刚才的尴尬“好好好!你想吃什么?我想吃日料,我和你讲这家商场有一家日料老板真的是日本人,他们家的榴莲手握真的绝了,还有刺身!”


方敬驰看着眼前这个胖乎乎可爱的女孩儿,她身上总是有着妹妹的影子


商场的空调吹动着阿满的齐耳短发,脸上的小雀斑点缀在她白皙的皮肤上,显得俏皮可爱,她的小手在空中张扬飞舞着,方敬驰心头一动,伸手一把拉住她在空中的手,转身不看她在前面走着,嘴角牵动着一丝情绪


“好啊,都听你的”


阿满心跳漏了半拍,这可是!生平!第一次!有男生!主动!牵他的手!!!

呃呃呃呃虽然他也不小了!但是谁让他看起来就是一个大男孩儿呢!


她任由他拉着,右手捂着嘴巴让自己不要叫出来,走了一会她叫到“啊啊啊啊啊走返啦!!”


方敬驰停下脚步,转身,换了一只手拉着她


“你带路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每一位小伙伴的心心和推荐 

有时间就会更 不会弃坑!💓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