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香辣面

故事会持续到世界末日

【祝卿好重生】阿泠,下一世换我来寻你

添酒回灯重开宴(二十四)

| 心不狠 站不稳  |


郑夜丞(沈宴)X袁冰言(刘泠)




01    也许不会再见了


阿满跟袁冰言消失了将近三天,回到公司,已经乱套了,她第一时间被拽去了芳姐的办公室。


芳姐看见阿满回来惊喜万分“姑奶奶!要不是因为怕又弄得满城风雨!你再不来我真要报警了!这面试好好儿的怎么就没信儿了”


阿满一屁股坐沙发上,“我跟你说,这个经纪公司背后就是上次给冰言放通稿的,他把我们俩绑了!要不是金…今年我去庙里转了转运,我俩哪有这么大命逃出来啊”阿满差点说漏嘴,还好她反应快 


方敬驰站在门口,看着阿满说谎不带草稿,兴致盎然听着 


周放脸色大惊,“啊,艹我就知道,那个姓刘的不是什么好东西,这要不是因为资源不好拉,谁搭理他呀,你怎么逃出来的?冰言呢?”周放又不放心问道 


阿满眼珠子一转“可不是嘛,那个死肥猪把我们绑了不知道什么地方,那天正好遇上咱们市公安局扫黑,把我俩救了!!!”阿满担心瞒不过聪明的放姐,她脑子可不是一般的精


起身一把拉过方敬驰“喏,这就是那天救我们的警察!”


方敬驰反应也是快,伸出手“您好,我是方敬驰,局里派我把人送回来”


放姐眼睛直勾勾看着眼前的小狼狗,“你好你好!我是周放。哎呀你跟袁冰言身边那个贴身保镖倒是气质有点相近啊,现在当兵的都这么帅吗?”


阿满看放姐转移了注意力,才松了口气 


“诶不对,阿满,郑夜丞呢?那天没跟着你们吗?他这个保镖有点不太给力呀,亏他长的那么帅”果然,还是什么都逃不过她的眼睛 


方敬驰眼睛一亮


什么?老大在给女明星当保镖???怪不得头儿前一段疯狂执行任务,整个人跟陀螺一样,问他还没好气儿让他滚蛋


阿满一惊,将放姐拉着往里走了走,这可不能让郑夜丞手下多想,有损他的威严,阿满压低了嗓子道,“别提了,他受伤了,人在医院呢,以后还是别说他了,我看他能力也不怎么样,都没保护好我们俩”


“那你们得再重新找个保镖,这个小帅哥可惜了,人家是人民警察,要不我看行”放姐挤眉弄眼搂着阿满的胳膊使劲儿捏了捏 


阿满看她又要乱来,慌忙躲开,清了清嗓子“放姐,既然他们黑社会已经被抓了,我看咱们也可以全线开始工作了吧?不行就营销吧,咱们又不是没那个资本,有演技有身材有口碑,黑料这么久了,说来说去也就那几样,冰言可不能再拖了”阿满其实知道冰言这种情况不能工作,但是必须找个什么事情让她分心,郑夜丞此次鬼门关走了一遭,想必短期内不能回来,她可坚决不允许袁冰言这样消沉下去,就是赶鸭子上架,也必须让她振作起来


放姐言归正传,“嗯嗯,本来说这次可以进组就全面展开工作了,我手头还有一个电影,是军旅题材的,形象很正面,可以提升一下国民度,女主角现在好几个人在争,我听说85好几个都背地里使劲儿呢,但是导演一直没敲定,冰言你让她尽快调整,我现在就去打电话给张导”


周放进到里屋就开始打电话,阿满转过头正对上方敬驰的眼睛,她有些心虚,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,方敬驰一眼就看穿了,假装什么也没听见,“我看起来这么像警察吗?楼下可没有警车,你也不怕露馅儿”


阿满一听,心照不宣地接起来话“嘿嘿没事,放姐只要不继续追究,这话题就能过去了,反正你也就来这一次,怕啥”


听阿满这么说,方敬驰心里反倒有一些些失落,也是,后日就要跟着头儿执行任务了,恐怕也没什么机会再见了吧?他低头看着刚才拉她的手,感觉空空的,再次抬头,又是一张阳光的笑脸


“也是”


周放从里屋出来“阿满,明天上午10点,张导说人直接过去就行,地址一会发你,这次机会一定要抓住了,哪怕是女二,也得有角色演知道吗!”


阿满点头,“知道了!冰言又不在乎番位,再说了,她去了面不上就算了,成名了那必须女一啊!”


“行了行了,走吧赶紧,我一会还要去公关部打点一下”周放将阿满连着门口的人都推了出去“方警官,这次真的谢谢你!等不忙了我一定去警厅给你们送锦旗!!”


阿满连连摆手“不用不用,别给人民警察添麻烦了,他们整天忙得要命”阿满拐着方敬驰的胳膊,光速逃离了现场 



 02    心不狠 站不稳 



阿满回到北典山庄,翎碧在楼下大厅看电视,是冰言演的《天下无双》,这是她出事前的新拍的一部作品,她哭得稀里哗啦的,压根没看到阿满进来,阿满叫着她“翎碧,人怎么样?”
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男主受伤了快不行了”翎碧忘情中


阿满翻了一个白眼,关上电视,胖胖的身体挡在电视前“翎碧!”


翎碧这才反应过来,手抹了抹眼泪,“圆圆上楼了,状态跟电视剧里的圆圆差不多”翎碧越说越伤心“圆圆得多难受啊”


阿满看着这回翎碧又是心疼袁冰言哭,心里也开始难过,她扶了扶翎碧的肩膀“好了,谁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,她倒了我们可不行!”阿满语气坚定“翎碧,我决定让冰言开始接戏”


翎碧抽着纸巾沾着眼泪,摇着头“你去看看她的脸,你就知道行不行了”


“行也得行!不行也得行!”阿满顺势坐在翎碧旁边,“翎碧,你得跟我站一边儿!咱们得一起帮助她振作起来!郑夜丞此番捡回一条命,不可能这么快就恢复!可能我这么说有点不近人情!但是冰言她如果就这样整天什么也不干,就这样等着他,怕是人要废”


方敬驰也不自觉加入劝说小队,“你们放心,我们老大肯定不会有…有什么大碍,他也确实叮嘱过我们,要好好照顾嫂子,我觉得阿满这个方法,或许管用,若是老大回来了看见嫂子瘦骨嶙峋没精气神儿,恐怕我们也要倒霉。”


翎碧圆溜溜的眼睛看看方敬驰,又看看阿满,咬了一下嘴唇,“好!我们现在就上楼!一定不能让她再这样了”


二楼,沈宴的房间 


袁冰言坐在地上,失神地靠在床边,床头一盏暗黄色的复古台灯,衬着她更加憔悴 


她的眼泪不受控制地一滴一滴往下坠着,唇色发白,头发散乱着,上午明明刚被翎碧加油打气,可是转眼她又被痛苦吞噬了


她双手抱着腿,下巴轻轻抵在膝盖上,回想着过往的种种,第一次遇见他,他就身受重伤,后来的每一次相处,他身上永远都是带着伤,这一次,却差点让她与他天人永隔 


阿满跟翎碧轻轻敲着门,没有反应 


推门而入,看见她失魂落魄坐在地上,两人慌忙将她从地上拉起来,扶到了床上,方敬驰站在外间等着,希望可以帮上什么忙


交换眼神,看她这样,翎碧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


阿满扶着袁冰言的肩膀,正色道

“姐,你看着我!”这是阿满第一次正儿八经叫袁冰言姐,“我知道…你的难受和痛苦,我特别能理解,但是你不能这样折磨着自己,垂头丧气的”


“阿满,我也想,可是…可是我做不到”袁冰言声音虚弱,颤抖着,眼泪啪嗒啪嗒落着

“我好像就是那个扫把星,他每次沾上我,都没好事”袁冰言被抑郁情绪骚扰着,悲伤的情绪无法自控“如果当初我没跟他一处,或许就不会有后来的种种,他…他可能也不会…也不会最后…”袁冰言近乎失声,情绪逐渐失控 


翎碧灵机一动,对症下药“喂!圆圆!他又不是,又不是s了!这一点不像你!你忘了你刚毕业的时候,怎么努力不放弃拍戏的,多烂的剧本你都接!从一句台词!到一段话!到现在女一号!我以为不管是事业还是感情,你都一样坚强呢!是!郑夜丞这次死里逃生,都是因为他舍命护你周全!可是你呢?你就是伤心难过,也要好好吃饭!好好修养身体!不为别人,也总不能辜负郑夜丞的对你的心意吧?”翎碧越说声音越大,阿满感觉说的有些过了,想拦着 


翎碧给阿满眨了眨眼睛,继续噼里啪啦

“我知道,一般人受到这种打击都会很难过,都需要时间缓冲,可你是谁?国民女明星!古偶女一!几个月前全网攻击你的时候,是不是郑夜丞陪你的?现在他有难了,咱们不说帮他多大的忙,好歹给自己弄弄好吧?你俩这样儿,今天你废了他好着,明天他废了你更废,何苦!你要是不想我看不起你!你就振作起来!小时候为了我跟别人打架的那个坚强勇敢的圆圆去哪了!”


袁冰言瞳孔晃动着,看着翎碧生气的样子,呆住了 


阿满看着她,明明让她来给我打辅助,她怎么直接偷塔了?


阿满生怕她情绪再激动,万一冰言病情再加重真完犊子了,赶忙又打圆场,“这个翎碧说得对,哈哈,冰言,我们都知道你对他的情义,可是这样消沉下去总不是办法,我们不防转移下注意力,而且方敬驰都说了…”


方敬驰听见里面提起他,他大步走进房间,“嫂子,我们老大命硬着呢,子弹头儿都是绕着他飞,这回让他受一点罪其实也没啥,但是他嘱咐过我们,让我们好生照顾您,要是他回来看见您这副样子,那我们兄弟几个真的吃不了兜着走”方敬驰挠着脑袋,心里默念着,老大对不起老大对不起老大对不起…迫不得已迫不得已迫不得已 


袁冰言看着眼前三个人,一脸的关切,还有焦急,还有一些小心翼翼 


她心里突然一紧,低下头,是啊,因为自己又这样拖累了一大帮人,确实是她的不对


翎碧声音温柔起来,乘胜追击,“圆圆,人生无常,我们只要往前走,就不怕没有路,眼下你因为面试才遭受这样的磨难,如今阿满又求了一个机会,无论如何,我们一定要抓住,心不狠,站不稳!”


袁冰言,抬起头,眼睛又起了一层雾,“对…付不起,我…”


“好了好了,我们都懂,圆圆,我们会一直在!陪着你”翎碧帮她擦了擦眼泪,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安慰着袁冰言 


袁冰言脑子里又闪过他的话“等我回来”


她擦了擦眼泪,深呼吸一口,郑夜丞,你放心,不管多久,我都会等你回来,我还有话,要亲自跟你说




03     紧急治疗室




“风队!你快来!我们老大心电图有点异常!”洛樊嘴唇干裂,胡子拉碴,才几天就憔悴了许多,冲出门就往风逸尘的办公室狂奔 


风逸尘来到治疗,心电图开始平缓,波动几乎快没有,他管不了那么多了“快!除颤!”


除颤仪器按在沈宴的胸口上,刚结痂的伤口又渗出了血迹,“加大!”


沈宴的身子在床上起落着,心电图丝毫没有反应,施拓一结束任务就往基地赶,一进门儿就看见这场面,他慌了神

“丞子!你tm醒一醒!我!拖把!”床上的人没有丝毫的反应,“咱们俩从小一起长大,你都没为了我这样过,为了那个女的你tm值得吗!嗯?我不管!你要是醒不过来,我就去你们家,把你珍藏的武器都拿走!我们不是说好了吗?一起进一起退!谁都不能先滚蛋!”


施拓一米八的大个子,哭的伤心欲绝,鼻涕眼泪通通顾不上了,洛樊站台角落里低着头,手捂着眼睛,不想让泪水掉下来


“滴  滴  滴  滴 ”


“成了!”风逸尘憋着的一口气顺着嗓子吼了出来,抖着手将除颤仪给了身边的人 


施拓扭头看着心电图有了波动,整个人瘫坐在地上,眼泪汹涌着


“算你小子有良心!”


“上药止血”风逸尘摘下口罩,将施拓从地上一把拽了起来“过了这一关,就没事儿了,这小子命真硬,当年我们一起在北缅执行任务,就我跟他死里逃生,要不是沾了他的光,我也早完了,现在他在我这里,我绝对不会让他出事儿的,施拓!别哭了!娘们唧唧的!”


施拓咧着嘴嚎叫着“你才娘们!”


“行了行了,出去吧,让他安静会儿,你吵死了”风逸尘拽着施拓,带着洛樊一起出了病房 


天台上,三个男人抽着烟,各有各的心事 


风逸尘停止了几年前北缅的回忆,弹了弹烟灰“他到底什么情况?真是为了个女的?”


施拓冷哼一声,满腔都是怨“袁冰言你知道吗?算了,估计你也不认识,女明星,不知怎么就缠上了”他猛抽一口烟,吐着雾,“一开始我以为他就是图新鲜,毕竟30了,你别看他平时威风凛凛,六亲不认的,男女之事儿丫纯情着呢,结果他越陷越深,到现在,落入万劫不复”,施拓的气又缓缓上来,其实,他自己清楚,他更气孤的不管不顾,竟然没有半点松口,丞子是整个金鳞最不要命,功劳最大,执行任务最多的人,他却死咬着铁律,等成子找到杀害父母的凶手,就跟他一起退了!


洛樊看着日落,褐色眸子迷了迷,想起了翎碧“我说拖把,你这一段没跟着他你不知道,嫂…袁小姐挺好的,对咱们头儿可体贴了”


“丫洛樊你个叛徒,丞子我就不说了,他头一回动情一根筋儿,你这才相处了几天啊,就帮她说话?你天天穿梭于情场之间,就你知道的多呗?”施拓不服,逮着谁咬谁 


洛樊低了低眼眸,翎碧可爱的脸浮现在眼前,转而嬉皮笑脸道“少污蔑我,你有什么资格说我?简乐还不是你捡回来养在屋子里的?还敢跟施伯父对着干,直接入编金鳞,说牛还是你牛,我佩服佩服”


“qu你ma的,臭小子!现在敢跟我臭贫了!”施拓一把搂住快要一米九的洛樊的脖子,烟头就要往他脸上烫


风逸尘无奈地笑了笑,看着玩闹的二人


夏天的风浪让人脑子昏昏沉沉的,可这二人却凭添了许多清爽




04  翠鹰山庄




简乐在厨房忙活着,听见门开了,大声喊着“你回来啦?”


听不见回应,不一会儿一阵脚步过来,简乐的腰被一双有力的手臂环上“我回来了,乐儿”施拓把头埋在简乐雪白的脖颈里,轻轻啃着 


“别闹!痒痒”简乐轻轻躲开,用屁股顶开身后的人“去去去,洗手去,马上开饭”


“好嘞”施拓听话地松开了手,拍了一下简乐的屁股 


深夜,二人大汗淋漓,从被窝里钻出来,空气中弥漫着咸湿的气味,简乐被施拓抱在怀里,施拓温柔地擦着简乐脸上的薄汗


“郑队还好吗?”简乐眨着眼睛,手指在施拓健硕的胸口画着圈圈 


施拓看着天花板“脱险了,风逸尘说一个月之内醒过来,就没问题”


“哦,我听说那个帮主,跟你们小时候认识是吗?”简乐又漫不经心问道


“嗯,他小时候在我们家寄住过,只是我跟他关系一般,他看上去娘不拉几的,整个人也不爱说话,我这个话唠跟他呆五分钟我能憋死,但是丞子那小子是个闷葫芦,俩人对把,丞子对他不错”


“娘怎么了?碍着你了?”简乐娇滴滴地,明显不乐意了


施拓猛地将简乐压在身下“小爷就喜欢你娘不拉几的样子”


“唔”简乐嘴巴被施拓轻轻撕咬着“施拓你个混蛋!”


“我就是混蛋”


满屋的旖旎,不堪探


月亮渐渐被云遮住 


“喂,他还没醒”简乐神色阴沉,“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,你自求多福”说罢挂了电话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亲爱的们小心心和小推荐 

剧情推动有想法的也可以评论区讨论哦!

顺便😘周一快乐!!!💓



评论(13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