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香辣面

故事会持续到世界末日

【祝卿好重生】阿泠,下一世换我寻你

添酒回灯重开宴(二十七)


|  潜伏   |


郑夜丞(沈宴)X袁冰言(刘泠)


全文7000+





01 治疗室




夜幕降临,天边的橘红一点一点隐去,总部主干路的种一排一排的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,蝉鸣一片 


沈宴睁开眼睛,斜睨着窗外,这已经是他躺在床上的第15天了,关于他醒来的消息半点风声都没走漏,这期间洛樊被他派出去调查萧玦还有雅阁的动向


施拓执行完任务则一直都在陪着他,沈宴回忆着与他长大的点点滴滴,每日都听着施拓念叨着过去的种种,沈宴不禁也动了恻隐之心,但是介于他身边还有个简乐,他无论如何不能让施拓陷入危险之中,他不是没见识过施拓对简乐的感情,


不过是龙阳之好

可在这个时代好像成了一种“羞耻”的事情

是不能说的秘密


这一点反倒不如邺京那般包罗万象,由此可见施拓绝非一般男人,用情至深如此,如果告诉施拓真相,恐怕他一时无法接受,更何况沈宴现在还没有百分百的证据,如今也只能不动声色等着对方自己露出马脚了。


“哗”,门被拉开了,沈宴听着脚步声,判断出来是简乐,只听他温柔开口

“你去休息会儿吃点东西吧,我来看着就行”


床边趴着的人从沈宴的手边抬起头来,伸了一个懒腰“嗯嗯,我去睡会,辛苦你了乐儿,等丞子醒了,我好好补偿补偿你”,说着掐了一把简乐的腰,一双桃花眼里都是荡漾


“讨厌~”简乐眉眼带笑地轻轻打了施拓一拳“给门关严,风医生说了不能吹风的”

“知道了”施拓背着身子摆了摆手关上门头也不回地向自己的休息室走去 


简乐定定看着床上的人,眉眼失去了笑意,他轻轻又向前走了一步,双腿抵在了床边,弯下腰,直至鼻尖快要贴上了沈宴的下巴,才微微收了收,郑夜丞真的还没醒,其实他是不相信的,按照郑夜丞的体格,应该10天之内就会醒来,可是已经半个多月了,却没有一点动静,这期间他观察过郑夜丞,甚至心跳睫毛都不带有一丝的波动,平稳地像假人一样,只能听到微弱的呼吸声


此时手机振动了,简乐猛地抬起身子后退了几步,走到窗边,现在他甚至不再忌讳床上的人了


“说”

冰冷地吐出一个字 


“乐儿,你知道骗我的下场”

萧玦沙哑带有磁性的声音飘了过来


“你要我说几遍,他没醒,你这么想他醒过来,可以直接来看他,说不准他就奇迹般地醒了”简乐几乎忍着疼痛说出了这句话


“乐儿,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别生气”萧玦不带一丝温度地吐出了貌似关心的话 


“要是我亲手帮你了结了郑夜丞,应该会让你很痛苦吧?”简乐微微颤抖着肩膀,语气里多了几份认真 


“你敢!”

萧玦的声音陡然高了几个调,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着

“他是我的,死也只能死在我手里,你要是敢碰他,我保证让你生不如死”


终于,终于说出了真心话 

萧玦,你连装都懒得装了 



“如果他一直醒不过来,你打算一直这样耗着?”简乐不再理会那头儿发了狂的萧玦


“你只管盯着,醒了第一时间告诉我,如果26号之前他还没醒过来,我自有办法解决”

萧玦的声音又恢复了死人一般的冰冷 


径直挂了电话 

简乐眼下一片暗淡,窗外月明几净,他的月亮却在为别人发着光,尽管已经快要消亡


可笑,着实可笑 


洛樊进来之前,简乐察觉到了门口的动静,门开的一瞬间又恢复了日常的活泼,“洛樊哥你来啦?我让拖把头儿上去休息了”


洛樊看着眼前这个拥有真挚脸庞的人,不禁感叹色令智昏,拖把头儿怎么就这么痴迷这个人,他点点头,走到了沈宴床边,“没什么事儿你跟拖把也回去休息吧,晚上我来值夜就好,这几天拖把也挺累的,你劝劝他,在家好好休息,头儿他…还不知道能不能醒过来”


简乐再傻也听得出来什么意思,从他第一次见到洛樊,这个拥有天使脸庞的男人,身上却散发着不容人靠近的戾气,他就知道,这个人不信任他,但是也没有怀疑过他,想到这里,他用力点点头“好的洛樊哥,那我就先走了”


沈宴听着脚步走远,才睁开眼睛“怎么样?”

洛樊递上去一杯水,沈宴已经可以自己抬手喝水了,他一饮而尽,等着洛樊汇报出察结果


“萧玦也在查雅阁的行踪”洛樊简短说了一句


“果不其然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萧玦父亲的死跟我父母的死应该是一个人所为,但是他很聪明,他将矛盾转移到了我们身上,并且萧玦相信了,让我们自相残杀,最后他坐收渔翁之利,而能做到这一件事的只有他了…”

沈宴顿了顿,眼神变得锋利起来


洛樊盯着沈宴,眉头紧锁着,若有所思“可是他有什么动机做这些?”


沈宴冷哼一声,薄唇轻启

“沽名钓誉的人,难免走火入魔,杀人有时候也不需要动机”



云雾翻涌,在月亮周围盘亘许久,有些想要游离的迹象



沈宴咽了咽嗓子“她…她怎么样”


“一切如旧”洛樊微微愣了愣,又补充道“拍戏比较顺利,暗线一直保护着她,目前还没有危险”洛樊感觉自己说的有点客观了,什么叫目前没有危险,老大又该担心了


话音刚落,沈宴果然皱起了眉,但转移了话题

“今天几号”

“啊?8号”洛樊好奇“怎么了老大”


“刚才萧玦来电话,说如果26号我还没醒,他自会想办法解决”沈宴将自己凝神听到的话又复述了一遍 


“26号?”洛樊嘟囔着“26号…26号”

突然睁大了眼睛

“老大!那天是你生日!”


沈宴不屑道“这有什么特殊的”


“老大,你要不要回忆一下,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比较特殊…或者难忘的事情?”洛樊可能对感情迟钝,但是他心不盲,他知道萧玦脑子里想的是什么,果然跟着萧玦的都不是什么好玩意儿,看简乐就知道了


沈宴听着洛樊语气多了几丝轻佻,有些不快“你是不是皮松了”

洛樊连忙嘿嘿一笑,挠着头发不敢看沈宴“哪里哪里啊,我这不是想哪说哪嘛,毕竟简乐他…是吧?哈哈 哈哈”


沈宴收回了要杀人的眼神,仔细回味着洛樊的话,他想象不出来,萧玦怎么会对他…有那样的感情,他应该对自己只有恨才对


沈宴闭上眼睛,想不出所以然“你回去吧,我再想一想”


洛樊也知道自己说的有点明显了,吐了吐舌头,不好意思地开口“那…那我先回去了,等会换药我再来”说完火速离开了现场


等洛樊走后,沈宴再次睁开了眼睛,盯着灰蒙蒙的天花板


阿泠,我好想你

你会怪我吗?

我醒了,但是不能去找你





 02  片场




“沈宴!”袁冰言猛地惊醒,梦中似乎有人叫她,一声声真意切地喊着她的名字


她揉了揉模糊的眼睛,看了看周围,这才回过神来,房车里只有她和阿满,今天是等着上夜戏,她看了看阿满呼呼睡着,不为所动


她揉了揉嗓子,只觉得干,抬眼一看表已经一点了,下一场马上就开始拍了,她起身去厨房里倒了一杯水,咕咚咕咚三两下就得见底了


窗外热闹的很,还有人在天上飞来飞去,月亮亮得让她有点睁不开眼,她想见郑夜丞,已经疯了一样地想,即便有时候拍戏她也会因为一句台词,一个场景就想起了郑夜丞,那种感觉,就好像他已经回不来了一样,这让她感到恐慌


她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她要去见他!


此时小助理从远处跑过来“袁姐,下一场准备了”


袁冰言收回神,看了看睡得香的阿满,有时真希望像她一样无忧无虑的,她欣慰地笑了一下,嘴角的酒窝悬溺在脸上,然后关好门向片场走去 


阿满醒了找不到人,一看时间拍了一下脑门,鞋子都来不及穿好踩着就往片场跑去,炎热的夏天,袁冰言穿着冬天的戏服,认真地演着戏,也不知道是因为导演排的好,还是袁冰言本身就自带的那种悲伤,让阿满看的心一直狠狠揪着,心疼电影里的“玉泠”,更心疼袁冰言,她知道冰言一直心里堵着一块儿,虽然不说,但是阿满能感觉到,郑夜丞一天不醒,她就一天是这种“我看起来没事儿”的状态,她不仅想说服所有人,更想说服她自己


“我很好,我没事儿”



“卡!”导演摘下耳机,带头鼓起了掌“哈哈哈哈哈哈冰言你果然与众不同,演的真是太好了”周围的工作人员也跟着一起鼓掌,如果说开机时候大家多少有点看导演的面子才对袁冰言比较尊重,现在完全就是发自内心地被这个演员的演技还有品行折服了,她跟热搜上说的什么“耍大牌”“心机女”完全是两个路子的人


袁冰言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“导演,您看还需要补一条吗?以防万一”


导演一听大喜,“啊?好好好!没问题!我就喜欢你这种敬业的演员,来来来来,补一下妆,各单位就位,咱们再补一条!”


阿满看着眼前的一切,不禁热泪盈眶,她知道,冰言想要翻盘,想要自己重新回到巅峰!


结束拍摄后,袁冰言已经累的睡着了,卸妆的时候甚至听到了她轻微的鼾声,化妆师一边卸妆一边赞叹“真没见过这么拼的女演员”


“可不是嘛!来月事儿吃着止疼药也要下水,上次拍近景爆炸,胳膊那么长的口子她一声没吭,导演卡了才发现她受伤了,真想不通网上那些人怎么狠下心泼脏水的”旁边一个造型师随声附和道


等到众人都散去,阿满这才帮袁冰言挪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看着她疲累的表情,一时不知道是喜还是忧


袁冰言做了一个冗长的梦,梦里郑夜丞浑身是血,不停地叫着她在梦里的名字“阿泠!阿泠!”有时候袁冰言甚至怀疑,梦里的那个人就是她,她就是梦里的那个人,不管叫什么,她所爱的,就是那个站在她面前的那个人,不管他叫郑夜丞,亦或是


沈宴…


挣扎了许久,她才慢慢地睡安稳了 


这几天只有打仗的戏份,袁冰言有两天的时间休息,她接了一个小牌子的代言,拍完广告第一时间就是找那个“保镖”


“我要见洛樊”袁冰言的声音不容一丝抗拒


暗线也知道她大概是什么来头,尽管洛樊说的很清楚,要看住她,不允许她主动找头儿


但是他还是觉得,不要惹眼前这个女人为妙


“那个,袁…袁小姐,不是我不同意,主要是他跟我一直是单线联系,每次都是用的不同的方式,只有他想联系我的时候,我才能见他,您…您就别为难小的了”


袁冰言虽然不懂,但也知道,这个人不过是拿钱办事儿的,她双手闷住了脸,低低说了句“我知道了,你忙你的”


暗线一溜烟儿就没了,回到了自己的“岗位”上


袁冰言保持这个姿势好久好久,双手拍了拍脸,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,阿满进来看着她说“差不多这边结束了,我们先回家休息吧”


袁冰言看着阿满,突然脑子里有一个想法闪现,她大步流星走过去一把抓住了阿满肉乎乎的小臂,将她拽到了车里,锁上了车门,这一系列的动作把阿满吓坏了,阿满将手里最后一口面包劈成两半,塞进了自己嘴里,含糊不清地问道“你…你没事儿吧?”


袁冰言声音有些发抖,但是却无比坚定“阿满,你跟方敬驰也算熟悉了吧?你能不能联系他!让他带我去见郑夜丞”


阿满被嘴里的面包噎住了,使劲儿拍了拍自己的胸脯“咳!咳咳!你…疯了吧你”她使劲儿咽下了嘴里突然发干的面包,“那地方是咱们普通人能进去的?本来你也知道,郑夜丞为了你已经是那样了,你进去要是被发现了,那让有心人知道了,小心小命!”


袁冰言一时有些接不上话,但是立马又摇头“不行!我必须去见他!就是死我也愿意!”此话一出,不仅阿满,连她自己都惊呆了 


她…她愿意为了郑夜丞去死


“你你你你你你你”阿满一拍大腿“你疯了你疯了你疯了,我得带你再去找一趟刘医生”说着就要掏手机


袁冰言抓住阿满的手,眼里噙着泪“阿满,你知道我的!”就这么短短一句话 


阿满深深看了袁冰言一眼,紧了紧嗓子,“行!但是我一个人说了不算,问问翎碧”

袁冰言顿时松了一口气,眼泪刷一下就流了出来





03  谋划

 



“什么?圆圆你疯啦!”翎碧在档案室接到电话直接从地上站了起来,屁股都来不及拍,转身锁上门拿着包就冲出了中情局的大楼,身后的主任一脸懵逼地看着翎碧从眼前飞了出去,只留下一阵风,还卷着几页纸


还没进门儿就听见翎碧在嚷嚷“圆圆你好好的想什么呢!”她把包扔在沙发上,包包无情地掉落在地上,滚了几个圈儿最终归于平静


里面掉出了一个金鳞面具的热缩模型


袁冰言看着眼前怒气冲冲,鼻子眉毛快要飞出去的翎碧,有些哑然,阿满一副“看吧我早知道会这样”的表情看着两个人微妙的变化


袁冰言拉住翎碧“翎碧,先别急,你听我说”


“我能不急吗!袁冰言你是不是脑子里有肿瘤!好不容易安生了几天,你等他醒了他一定来找你,现在你以身犯险去那个什么阎罗殿!还是背着洛樊,你觉得你成功的几率有多高!”翎碧眼睛里蹦出了两颗豆豆,把袁冰言好一顿说 


袁冰言看她哭,她也掉泪“我知道!我怎么不知道!可是我忍不了了!我一天都等不了了!我想见他,我必须看到他,哪怕他…哪怕他永远都醒不过来呢?我也要确保他就真实地在我眼前,而不是在梦里,在回忆里!”


翎碧两只眼睛干涸了,她盯着眼前这个有些癫狂的人,原来爱真的会让人发疯,圆圆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一面


空气里弥漫着硝烟,还有两个人喘气的声音


阿满知道,这一次,她去定了


她默默掏出手机,按了下了通话键,屏幕上三个大字


敬驰哥


两个人扭头看着阿满,阿满有些紧张,她不知道方敬驰会不会接


滴滴滴的声音,让三个人心里都万分煎熬


翎碧拉着袁冰言坐下来,紧紧搂着她,帮她把眼睛上沾的头发轻轻抚到了脑后


“阿满?!”电话那头传来了方敬驰阳光开朗的声音,好像一束光,照亮了三个人灰暗的表情


从上次分别,方敬驰就在外面执行任务,甚至主动接了很多b级任务,连施拓都有些纳闷,这小子怎么突然这么卖力,可原因只有方敬驰自己知道,他只是想转移注意力 


原本对这段想要萌芽的感情不再作他想,他也知道两人悬殊的人生不会再有任何交集,即便偶尔说几句话又能怎么样呢?

而且,和他保持距离也是好的,至少不会有危险,不会像妹妹一样…


偏偏就在这时候,阿满打来了电话,他又惊又喜,刚洗完澡手指头湿漉漉的,在毛巾上抹了好几下才颤抖,犹豫着还是按下了通话健,喜不自胜的声音几乎直接从他嗓子里蹦了出来 


他从没这么高兴过,自从妹妹离开后



“啊哈哈,敬驰哥!好久不见”

阿满先是心里一喜,他的声音一点儿没变还是那么好听,随后注意到眼前两道两道炙热的目光,立马言归正传“那个,敬驰哥,你今天方便出门吗?我有事…找你”阿满眼珠子不自然地上下转着 


方敬驰几乎想都没想,今天他休息“好啊!”


阿满激动地捂着嘴在地上蹦了好几下,袁冰言的眼睛都亮了,站起来想要听,被阿满一下子又按在了地上,手上比着“嘘”的姿势,“太好了敬驰哥!下午3点我们在安和苑楼下的咖啡馆见面怎么样?!”


方敬驰一听是安和苑,不免有些狐疑,但是没有细想“好!不见不散!”


阿满挂了电话,翎碧起身跟阿满击掌“你小丫头可以啊你!这么轻松就把人约出来了!我了听洛樊说过,他们金鳞卫休息期间很少外出的,除非是…特别重要的人”翎碧又开始不正经起来 


阿满脸一红,不甘示弱反击道“哦吼吼,洛樊还不是一样,金鳞卫的什么都跟你讲!”


一句话直接让翎碧哑巴了

“那那那,那能一样吗!”翎碧结结巴巴也没说出个一二三


袁冰言看着两人又“打成一片”,想起身来抓住两人“好了好了,赶紧收拾下楼,别让方队长等我们”


三人浩浩荡荡整理好自己,从家杀到了咖啡馆,本想着早点来,结果一进门就看见角落里坐的板正的方敬驰,两只手有些刻意地搭在腿上,不一会儿又摸了摸头发,整理了一下鬓角,眼神时不时看向窗外,不停地舔着嘴唇,服务员已经帮他续了三杯凉白开了


直到目光对上阿满的眼睛,他站起来朝她挥手,右手顺带着不自然地整理了一下衣角,可是笑容在看到阿满身后的袁冰言后就凝固了


袁冰言叹了一口气,已经可以想象被方敬驰拒绝的场景了,顿时有些后悔,看起来方敬驰很期待跟阿满的约会,他脸上失落的表情让袁冰言感到有一丝愧疚


阿满似乎感受到了身后人,她紧了紧抓着袁冰言的手,大大方方地向方敬驰走去“敬驰哥!好久不见!你还是那么帅!”一句话打破了僵局,方敬驰也知道,便很自然接过了话,但确是真心实意的“你…你也一样,还是那么好看”说着竟然不自然地挠了挠头,像一个情窦初开的男高中生一样 


翎碧憋着笑不说话


阿满笑弯了腰“哈哈哈哈,敬驰哥几天不见,嘴巴倒是甜了很多”说着很自然地坐在了方敬驰的方便,对面坐着袁冰言跟翎碧 


方敬驰看落座的三人表情都认真了起来,看着袁冰言的欲言又止还有阿满的跃跃欲试,他是聪明人,提前开了口“嫂子,阿满,你们也知道,从来没有人敢私闯金鳞总部,如果被发现,你们都会有危险”


袁冰言其实已经知道了结果,但心还是难过了一阵


翎碧着急问道“洛樊怎么打电话都不接,像死了一样,或许你能帮我们说说?”


方敬驰更为难了“你们也知道,我们头儿跟洛樊是平起平坐的,我没有资格,也不允许发起越级联络,要是因为这个被发现了,不禁我,就连洛樊还有我们头儿都会受到惩罚的”


阿满下意识抓住了方敬驰粗壮有力的手臂,那一瞬间的触感让方敬驰方寸大乱


“但…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”

“你说你说”三人齐齐看向他


方敬驰从来没这么紧张过,他说“明天总部会进一匹药物,我们头儿没时间,让我来处理,是从东欧那边过来的,我们跟东欧合作一直很密切,但是今年因为国际局势的问题,没有人敢送货,到时候你们可以乔装打扮成送货的人,等出货的时候你们逃出来去看他,然后清点完货物再回来上车出去,只是冒的风险有点大,因为总部处处都是摄像头,一旦暴露,会直接被抓住关牢里”


袁冰言管不了那么多了,只要等让她哪怕远远看一眼都行“可以!但是我自己去就行”


“不行!”翎碧跟阿满异口同声道 


方敬驰又说“我建议还是一个人比较保险,要是到时候真出了岔子,我还能帮一把,可是三个人,真的很危险”


阿满看着方敬驰“不行,她一个人我不放心,万一,万一呢?”


方敬驰看着阿满一脸认真,他绝对不能让阿满冒这个险,他定了定神,扭头不再看她。狠下心推开了阿满抓住她的手,“不行,阿满,能帮你们进去一个我已经下了很大的决心了”


阿满难得看方敬驰这么认真严肃,看了看袁冰言,默默低下了头,扣着手指,闷闷道“好吧”


方敬驰纵然心有不忍看她失落的表情,但还是松了一口气,金鳞总局真的不是随便想进就进,想出就出的 


翎碧看这样子,也不好再说什么,一方面袁冰言吃了秤砣铁了心,一方面,她已经知道方敬驰将会面临怎样的后果了,可是现在。她也只能这样了,唯一希望的就是,洛樊可以在今晚之前,接她的电话,或许成功的几率更大一些


“方队长,咱们回家说吧,好好商量一下明天到底怎么办”


“嫂子家,恐怕不太方便吧”方敬驰有些为难,他不用猜都能知道一定会有人暗中保护着袁冰言 


袁冰言似乎也懂了什么,说道“要不去阿满家,他们家僻静,我们分头走”


阿满毫不犹豫地说道“好,我带着敬驰哥,你们先回家然后再单独出来,我估计那个’小助理’应该看不出来”


袁冰言率先拉着翎碧出了咖啡厅


只剩下阿满跟方敬驰 


阿满看她们走远了,这才恢复了本性


“敬驰哥…你想我了吗?”


方敬驰看着阿满突然凑近的脸,灵动的眼眸,小巧可爱的鼻尖,还有肉乎乎的嘴唇 

他身上某个地方像充了血一样 


这种感觉 让他说不上来 有些慌 又有些像过电一般 

夏日的炎热加上他过快的心跳,他一瞬间有点耳鸣,什么也听不见


可是阿满的这句话

却震耳欲聋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考试结束!!!恢复正常更新 

争取一周三篇!

郡主终于大胆了一回!!!

我又开始惊心动魄了

刺激刺激

好久没更热度下了

喜欢的宝宝们随手点心心还有推荐

你们的喜欢就是我的动力!!

晚安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