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香辣面

故事会持续到世界末日

【祝卿好】阿泠,下一世换我寻你

添酒回灯重开宴(二十六)

|  入戏  |

郑夜丞(沈宴)X袁冰言(刘泠)



01  苏醒



沈宴恢复意识,但仅仅是恢复了一丝丝,是在施拓来的时候,昏迷之中隐隐约约能听到施拓又哭又嚷,着实有些聒噪,只是浑身袭来的痛感让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,瞬间又陷入了昏迷


不知道阿泠好不好,想必已经吓下坏了


再次醒来,就是简乐在的那一天,这次可是真真切切听到了简乐的喃喃自语,沈宴微微动了动眼眸,事情越来越错综复杂了,他必须在此处躺着,等着那些人自己露出马脚 


洛樊深度睡眠到下午,也总算缓过来了劲儿,当初在缅甸越南满世界当卧底,脑袋别在裤腰带上,每天都好像赤脚行于刀刃之上,也不曾有过这般疲倦。


他抬手使劲抹了一把脸,点上一支烟,回想着近两个月以来发生的事情,如此汹涌却又不真实,如果他没有遇到她,老大没有遇到那个女人,或许一切还跟之前一样,虽然干的是卖命的事儿,但心从来都不曾动摇过一丝一毫。


烟雾升腾,遮住了洛樊深邃的眼睛,琥珀色的眸子夹杂着一丝怅然,好几天没刮的胡子让下巴微微泛青,凌乱的头发已经盖住了眉眼,日落的余晖伴随着热风卷进屋子里,微微带动了几根碎发,却也有支离破碎的美感。


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想什么


他回了回神。斜过腿掏出手机,打开翎碧的对话框,没有任何消息,想点进去朋友圈,手一抖点上了翎碧的头像


我拍了拍“女骗子”的小脑瓜说“我想你啦”


“靠!”

洛樊眯着眼睛把烟叼进嘴里,双手端端正正拿着手机,该死的,这也没法撤回啊


洛樊有些懊恼,不是因为他点错了,而是这句话好像戳到了他的心窝子,从上次把她从黑帮手里救出来,他的脑海里就经常浮现出翎碧那张可爱稚嫩的脸,老大经历了这样的灾祸,更加让他感到惴惴不安,他跟她走得越近,他就越害怕有一天牵连到她,更害怕有一天…


有一天也会不顾一切 


洛樊双唇抿着烟又猛吸了一口,太浓,皱着眉从鼻子里吐出了白色的烟,瞬间便被窗边的风带走了。关上手机,手指夹住只剩个屁股的烟头,看着红点一点一点消散,就像他自己那颗躁动的心一样,一点一点冷却


洛樊进病房的时候,简乐猛地震了一下肩膀,洛樊紧紧盯着他的背影,冰冷地语气脱口而出“你回吧,好生休息”,看似是是关心,但是简乐也能听出来这是逐客令,冷色的眸子一转,他双手扶着床边缓缓起身,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开朗地笑着“得嘞,那我先回去啦,明天我再…”


洛樊一手插着裤兜,浑身散发着不送抗拒的冰冷


“不用!”


简乐一脸受挫惊恐的表情,两只眼睛充满了无辜 

,洛樊皱一下眉,假装咳嗽一下清了清嗓子,又换了一个平缓的语气,徐徐说道“简乐,你回去休息吧,这我一个人就行,要是那个拖把头知道我三天两头使唤你,还不得跟我干架 ”


简乐随即又绽开笑颜“害没事儿,都一家人客气啥!洛樊哥你要有事给我打电话,我随叫随到”经过洛樊身边的时候还眉眼带笑,过去的一刹那


又恢复了死一般寂静的神情


简乐靠在门外打了一串字,犹豫了一会又删除了



02   入戏

 


洛樊闭目听到外面脚步声走远了,才睁开眼睛,看着躺在床上的沈宴,又是散不开的愁绪,护士进来换了一次药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,转眼夜就深了,明明是夏夜,却不见朗星,蓝紫色的云朵在天上漫无目的地飘着,在找跟它一样失眠的人


沈宴确定已经不会有人再来,才缓缓睁开眼睛,即便房间的灯光昏暗,还是刺到了他的眼睛,他眸子微微一撇,对上了洛樊惊喜万分的眼神,就在洛樊从椅子上跳起来要冲出去叫医生的时候,沈宴哑着嗓子开口了


“别!”

斯…浑身都是痛的,像是被钉在了带钉子的钢板上

“别…轻举妄动”


洛樊压着颤抖的嗓子,喉结上下滚动着,才缓缓开口,“老大,你终于醒了”,豆大的眼泪啪嗒啪嗒就砸了下来,房间静的,只能听到泪打在棉麻床单上厚重又振奋人心的声音


沈宴有些吃惊,他从来没见洛樊哭过,准确来说,只有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见过,洛樊张着嘴,缺了两颗门牙,在战火纷飞中抱着一个破布娃娃孤零零地大哭着,浑身破破烂烂,脸上全是血还有灰和成的泥泞,要不是他眼疾手快,一颗流弹马上就会要了他的小命 


是啊,尽管24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了,可是在他心里,他不仅仅是得力的手下,更像自己的弟弟一样,连他都吓坏了,那阿泠呢?他不在,她怎么办 


沈宴闭了闭眼睛,轻舔一下嘴唇,洛樊眼疾手快,转身倒了一杯温水,先用棉签将沈宴的嘴唇润了润,又拿小勺子轻轻他往嘴巴里送,沈宴瞬间觉得清爽了很多 


“先说下情况”沈宴不动声色


洛樊手背胡乱摸了一下眼泪,咬了咬嘴唇,弯下身子在沈宴耳边说道“孤也是奇怪,只说等你醒来,我跟米热哥说了一下你的情况,拓哥出去执行任务了,一时半会回不来,I再有就是,简乐,啧,这两天我总觉得他怪怪的,但是又说不上来”洛樊紧皱着眉头,等着沈宴的吩咐 


沈宴斜睨着看了洛樊好一会儿,之前不是挺有眼力劲儿的吗


他不做声,眼睛又看向了天花板


洛樊看着这一套眼神动作,回想着还有什么没交代的,然后恍然大悟,“对了,嫂子!方敬驰他跟嫂子做了思想工作,现在人在拍电影,目前没有什么问题,已经进组了应该”


沈宴这才开口“有人跟着吗”


洛樊语气渐渐弱了下来“没有…”

拖把头恨不得再也不见那个女人,方敬驰又是施拓的人,他也不好插手他们北队的内务,但是洛樊紧接着就说“不过嫂子说了不用,她进组挺安全的”


沈宴神色一狠“不行,找人保护她,你不是有线人,悄悄地”沈宴一想到简乐那阴阳脸,心里不免有些担忧 


他又放缓说道“另外,简乐,他应该是暗线”

洛樊一脸怪不得的表情 

“我醒的事儿你别跟施拓说,简乐或许是萧玦的人”

洛樊一听这个名字就要发狂,憋的脸通红,但还是小声打着火“头儿你为啥不直接杀了他!”


沈宴眸子越来越深“现在事情越来越复杂了,我父母的死,雅阁的情报,萧玦的个人恩怨,还有…还有孤对我的态度,我感觉,事情没这么简单,不能轻举妄动”


说了这么一长串,沈宴浑身感觉像针扎一样,疼痛难忍 ,头上冒出了一层薄汗,不过他没停,他轻轻吐出了一口气,“这次能活着,全靠斯荣把着底线,你好好盯着,别让她受无妄之灾”


想了想,他又说道“简乐要是来就,还让他来,和平常一样就行,我躺的这些日子,派人盯着看他都干嘛,小心点,他反侦察能力很强,用设备也要也要注意,可别忘了他是干什么的”


沈宴实在忍受不了了,闷哼了一声 


洛樊神色紧张“头儿,你别说话了,你饿吗?我去弄点粥”

沈宴闭了闭眼表示拒绝“不用,你抓紧去办”


洛樊摇着脑袋,眼眶泛着红“不!不差这一时半会!好歹等明天!今天我哪也不去!”


沈宴见他倔脾气上来,也懒得再争辩,索性闭了眼


洛樊这才平静下来,这是他第一次违抗头儿的命令,这个世界上,头儿是他唯一的亲人,他一定拼尽全力保护他,哪怕是丢了性命 



03  入戏



一晃一周过去了,袁冰言好像也“渐入佳境”,至少她是这么鼓励自己的,开机仪式上,她手鞠着一柱香,同往常拍子一样认真,不过这一次注入了更多的虔诚跟哀求 


“我会认真拍戏,愿顺利杀青,愿他也早点醒来,来见我”


再起身,袁冰言眼中多了一些之前不曾有的东西,是果决还有坚定 


在城郊的剧组像是一个天然的保护场,里面一个又一个的小世界,让袁冰言感觉暂时脱离了浮尘,心思也都扑在了电影拍摄上,直到洛樊派来的人扮成了助理一直跟着她,这反倒让她感到不安,她不明白她还会有什么危险,毕竟已经死里逃生过一次了,但是或许也能从此人身上打听出来什么消息,袁冰言暗自往好的方面想着


六七月正是酷暑,拍的却是冬天的戏,一股又一股地热波浪席卷着拍摄场地,袁冰言嘴巴里含着冰,拍着电影里面最煽情的片段之一


很多导演都会这样,在两位演员还未熟悉彼此的时候先拍感情戏,这样自由发挥的空间很多,而且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 


两个互相不了解的演员,上来就是重头戏,谁都不想被说不够专业,自然会暗自的较劲一番,这也是圈内一些公开的秘密

但是袁冰言没有这么想过,不管什么戏份他都努力诠释到最好


“走!”导演一声令下


袁冰言一瞬间就酝酿出了情绪,她颤抖着嘴唇,看着眼前的人,眼泪悬在眼眶中,她喉咙发出低沉的声音,逐渐走向崩溃

“振华,你说过的…你说过哪也不去的!你说过守着我过一辈子的!”

“玉泠,对不起!新中国刚成立不久,mei国人狼子野心已经昭然若揭,国家有民族大义,我又岂能苟活度日!这一辈子终究是我…我陈振华对不起你!”


“放你的p!别说什么对得起对不起的话,你本来也不欠我什么,你又不是不回来了!”袁冰言一把推开男演员。神情从委屈不解变成了焦急,神色递进自如


“玉泠,子弹不…”


“我等你回来!到时候咱们就去写申请!公章一盖,你就是我一辈子的男人!”袁冰言打断了对面的话 


“子弹不长眼!我不能耽误你!”男演员愣了愣又重复了一遍


“姓陈的,你说什么混账话,抗日战争你自己一个人歼灭了一个小队,ri本鬼子听到你的名字都害怕的尿裤子,叫你地狱罗刹,怎么了?这会儿你怕了?”袁冰言越说越激动,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


对面明显有点接不住了,但是调整的很快


“狗niang养的才怕,要不是第一次出征我娘害病家里没人照顾,书记从小看我光屁股长大,偷偷帮我划了名字,我早就立了军功了!”


袁冰言笑中带泪,一把搂住对手的脖子

“对嘛!这才是我男人!好样的!”

“你等着,到时候我给你带回来一只大火鸡,他们说内玩意儿又香又脆,那鸡肚子里,还能塞好多蔬菜,好几个人才能吃的完!”

“好!我等你!我等你…回来就结婚!”


“卡”导演这才喊停“冰言,你怎么没按词走啊,他说完子弹不长眼,后面还一堆话呢”


袁冰言还在发呆中,她确实跑神了,准确来说是入戏了,她不知道怎么了,当对方想要退缩时,她却想牢牢抓住,就像郑夜丞最后一句话一样“等我回来”,她相信他一定能回来的,她也一定会等他
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导演,我一时糊涂”袁冰言连忙弯腰道歉,眼神瞬间又恢复了温柔和一些失意,和电影里那个没文化神经大条但却有胆有识的刘玉泠完全是两个人


“害!哪儿跟哪儿啊!特棒!”导演乐的合不拢嘴“我还以为你自己设计的呢,这一点不错,休息一下,下一场拍吃饭送别的,群演早早就位啊,男主角一会再补几个镜头”


阿满一旁看着袁冰言,随时要中暑的样子,跟刚才判若两人,她慌忙上去扶住她,有些后悔让她接这部剧,她不仅没转移注意力,反倒身子也在消耗“要不衣服脱了吧,跟导演说一下,明天拍大戏,今天稍微补两个镜头应该不会说啥”


袁冰言喝着水摆摆手“不用,我没事,吹会电扇就好了,夏凉贴还有吗,我再贴几个”

阿满看着她完全不在意的样子,心疼也不好阻拦,赶紧帮袁冰言贴了几个夏凉贴,补了补妆,不一会又去拍了 


阿满望着袁冰言瘦弱但是坚毅的背影,也不禁动容


神啊,如果你能听到的话,拜托你,一定要让郑大哥平安回来!


当然要是可以您不忙的话,也保佑方敬驰平平安安吧,谢啦~




04   挣扎



一连几天总部都没有任何动静,在沈宴的吩咐下,洛樊让护士每天换药从两次变成了4次,抗生素加大了剂量。


风逸尘一开始是不同意的,风险太大,毕竟人还没醒来,只是洛樊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,讲述了老大体格的异于常人之处,风逸尘犹豫了片刻,在不会损毁神经跟内脏功能的前提下,下了最大剂量的抗生素还有一些其他的药物,因为从私心出发,他更愿意相信洛樊,他从不出错,风逸尘希望他快醒来



果不其然,不出几天,身上已经开始痒痒了,这是伤口在快速愈合的征兆,沈宴每天不仅身上痒,心里也痒,心里痒是因为他数着日子过,想赶紧去找阿泠,有时候沈宴感觉自己很矛盾,把郑夜丞的恩怨抛在了脑后,可是他的那种感觉就好像他亲身经历过一样,或者可以说,虽然他是沈宴,但实际上是和郑夜丞的结合,他有他的杀伐果决,沈宴也有自己的柔情似水 



殊不知,郑夜丞也早早将袁冰言放在了心尖上,或许从一开始,从那个迷离的梦起,他就已经深深爱上了她,像命中注定一样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月第一更!还有一门!

快考完!我真的受不了了!

晚安😭

评论(7)

热度(34)